AAA专业批发西湖醋鱼(开学版)

【究惑】教学事故(三)

  字数3k3,高中师生pa,前篇戳合集

  本章也是没啥实质性进展的一章呢

  (依稀记得我说我三天一更……)

  

  *师生恋在现实中是绝对不可取的,请正确区分网文与现实,保护好自己

  

  ooc致歉&大家看文快乐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chapter 3  “我老师过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游惑手里抱着一叠物理练习册往办公室走的途中,朝楼下看了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高三教学楼的走廊离大门很近,游惑看到学校正门口那几个穿红色外套的人还没有离开。


  是上次和游惑打架的学生,在市里一所职业学校上学,好像都已经留了几次级了。


  游惑上次确实是因为看到他们抢别人钱,才过去制止的,不过他没和秦究说,自己原先就认识这几个人——初中那会儿游惑住城南的小区,可没少听他们骂自己“野种”,也没少和他们干架。

  

  上了高中之后,游惑搬到一中附近住,和这些人没什么交集,本来以为可以消停了,结果之前在路上偶遇又打输了之后,他们可能是觉得没面子,现下看样子是多叫了几个帮手,来一中门口堵游惑了。

  

  游惑今天不太想打架。上次就是因为对面有两个人,一开始自己才占了下风,这次来了少说有七个,还不知道要打到什么时候去。


  次要原因是,马上就月考了,他不想弄伤右手。


  经过一番考虑,游惑打算从后门翻出去——虽然有点临阵脱逃的意思,但既然能省这个麻烦,为什么不省呢?


  不过首先得把这叠作业交给那个烦人的物理老师。


  游惑想着事情,没注意听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,等那人又喊了声“游惑”才抬起头来。


  叫他的是个有点脸熟的男生,游惑回忆了好几秒:“你是那天在街上那个……”


  在街上被抢钱的那个。


  “呃……那都是上个月的事啦,哈哈哈,”男生有点尴尬地挠了挠头,“我们是一个班的啊,你不认得我吗?”


  “看来他们说你每天除了学习什么也不关心,是真的啊。”那男生见游惑没有说话,只好自我介绍道,“我叫孟易铭。”


  游惑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记住了,又问他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  “也没什么,就是想当面谢谢你,之前一直没敢找你搭话……作业要我帮忙拿一点吗?”孟易铭说话声音挺小,得认真听才能听清。


  “不用了。”游惑想了想,补上一句,“上次那群人现在在学校门口,你回去的时候注意一点。”


  “啊?哦哦……”孟易铭缩了缩脖子,“没关系,今天我家里有人来接。你呢?”


  “我也没关系。”游惑见他没什么要紧事,打算先去办公室,刚走出两步又突然回过头问:“他们经常找你要钱?”


  孟易铭愣了一会儿,才说:“也没有经常……”


  游惑把手里有些歪斜的作业整了整,告诉他:“如果很烦人的话,建议你报警。”



  

  理科办公室和高三一班的教室不在同一层,这时放学铃响了有好一会儿,楼道里已经没什么人了。


  游惑抱着作业,还没走到办公室门口,就先撞见了在楼梯下边阴影里站着的秦究,这人手里还捏着支点燃的烟。


  “秦老师,”游惑走过去,在秦究面前站定,“校规第十三条,禁止抽烟、酗酒。”


  “第十四条,禁止打架斗殴。”秦究把烟举到唇边吸了一口,看见游惑轻轻皱着眉,就在一旁的水泥墙上摁灭了还剩半截的香烟,丢到垃圾篓里,微微偏过头呼出口腔里混合着薄荷气味的辛辣烟雾。


  然后他接着说下去:“校规我背得比你熟——而且这是学生才该遵守的。”


  游惑心想自己刚刚就不该和他搭话,他本想直接去办公室放下作业就走,秦究却抬手按在那叠练习册上边:“重吗?”


  “不重,”游惑掀了掀眼皮,感受到秦究往下压的力度越来越大,“——现在重了。”


  “秦老师再不放手,我就要放了。”


  秦究似乎没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有多不稳重,只是轻轻笑了一声,手掌一翻接过了那叠作业,看到游惑手臂的皮肤上多出了几道被书本压出的浅浅红痕——估计就是刚刚才弄出来的。


  游惑早就不在秦究面前装乖了,见秦究拿了作业,他直接转身就走,听到身后传来一句语气淡淡的“多谢科代表同学”。



  

  熙城一中的后门平时不对学生开放,只有教职工开车经过时才会把栅门升起来,游惑四处看了看,没发现有什么人,于是绕过保安亭后边,选了处适合翻墙的地方。


  游惑把书包甩到肩上,踩着碎砖块堆抬手一撑,动作利落地跨坐到围墙上。


  可他刚刚转身跳下地,就被几个高壮的身影围了起来,迎面就是一棍子。


  游惑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,没想到这些家伙这么阴魂不散。


  “怎么——小野种,想躲哥几个?上次的账还没跟你算,今天你不打也得打!”领头那男生眼见游惑闪身躲过了刚才的棍子,示意自己几个小弟上去制服他。


  游惑不想和他们多说废话,几个来回把面前两人放倒,偏头看了一眼保安亭的方向,告诉再次举起棒球棍冲过来的男生:“我老师过来了。”


  “哥,别听他放屁!这位置看不到门!”旁边一人迅速报告道,游惑只得用左手拦下棍子,又迅速抬腿朝对方踢过去。


  还真让他们看出来了,这个位置是保安亭监控的死角,游惑心想,看来得另想方法脱身了。


  游惑右手的动作放不开,对面人数又多,场面一时间有些僵持,直到有个人打着打着热血上涌,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刀,朝游惑的手臂刺过去。


  “诶——”突然响起的熟悉嗓音听得游惑一激灵,他动作滞了一瞬,眼见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秦究拦下破空而来的小刀,给那男生来了个过肩摔。

  

  “——同学,我们一中门口不让打架。”


  秦究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淡淡微笑,没等地上趴着的男生把嘴边的“操”字说出口,就抬脚踩住了他的肩膀。


  “唔……鸿安职业技术学校,是吧?”秦究看了一眼那人红色校服上的字样,“我们一中这儿,也不让说脏话。”


  那群混混模样的学生没想到竟然真有老师来了,而且还是个不讲武德的老师。看他动作明显是练过,竟然打未成年——


  ——不对,在场唯一的未成年好像只有游惑一个。


  不管怎样,就这么离开实在没面子,他们正思考着一起冲上去动手,赢的可能性有多大,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保安的喊声:“那边几个!哪个学校的?是不是在打架!”


  职校那帮人见好几个保安过来了,也没法把这架继续打下去,只好恶狠狠地瞪了游惑一眼,极为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跑了。


  秦究和保安说明了情况,转头就看到游惑复杂的眼神,于是对他笑了笑:“正好路过。”


  游惑抿了抿唇,还没发表什么质疑的内容,就听见秦究再次开口:“不过我记得上次说了,不希望我的科代表打架。”


  游惑本来想回他“你上次说的明明是‘不想要打架的科代表’”,或者“你怎么不像个老师的样子”,但是目光移到秦究垂在身侧的手上,又突然说不出话了。


  “手,划到了。”游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,身体先于大脑地想抓住秦究的手腕,又在手指触碰到他之前硬生生停住了动作。


  “哦。”秦究抬起自己的右手,看了看虎口处那道正在流血的伤口。


  他稍微活动了一下手指,更多的鲜血立马从刀口中细细密密地涌出来,顺着手掌的纹路滴下去,尖锐的疼痛感迅速爬上了秦究的神经末梢。


  秦究眨了下眼,语气平淡地说:“刚才没注意。”


  游惑心想要不是你非得冒出来逞这个英雄,我自己也能搞定,但说到底秦究是替他挡的刀,游惑总觉得心里别扭。


  犹豫几秒之后,游惑还是拽住了秦究的衣袖:“去医院看一下。”


  秦究用一种略带惊讶的“你在关心我吗”的眼神看向游惑,见他低着头,手指抓着自己的袖口没放,秦究到嘴边的玩笑话就转了个弯:“不用了,我车里有药。”


  结果就是游惑莫名其妙跟着秦究上了他的车,并且在秦究理所当然地找出碘酒递给自己后,不大情愿地帮他的伤口消了毒。


  “你能不能别动。”游惑皱着眉,把秦究的手指握在手里固定住,“伤口又裂了,还是去医院吧。”


  秦究看了游惑几秒,突然笑起来:“你是不是觉得现在在校外,就可以不把我当老师了?”


  这话听着好像有那么点别的意思,游惑面无表情地松开秦究的手,意思是:我不管你死活了。


  车内安静了一瞬,游惑正想打开车门出去,面前突然投下一片阴影,紧接着围上来的是很淡的薄荷气味。


  秦究毫无预警的靠近使游惑条件反射般往后缩了缩,整个人都快要贴在副驾驶座上。


  “干什么?”游惑的声音里有一丝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紧张。


  身侧传来“咔哒”一声轻响,秦究坐回自己的位置,朝游惑挑了挑眉,“安全带。不是要去医院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游惑没懂为什么他也要去,以及系安全带这种事为什么不能让他自己来。


  “放心,不会把你卖了。”秦究启动车子,食指在方向盘上轻轻敲着,“我待会自己去,先送你回家。”


  “说吧,住哪儿?”他侧头去看游惑,虎口处缠着的一次性纱布上又开始洇出红色。


  刚才的薄荷味,是烟里混的味道吗?


  游惑直视着前挡风玻璃,手指在安全带上蹭了蹭:“不用了……我待会要去买菜。”


  听起来不像高三生该做的事,秦究心想。这回答怎么还有点儿过分认真的可爱?直接说自己有事不就好了。


  秦究这时已经开出去一段距离,他摁灭了转向灯,又扫了一眼后视镜:“做饭吗?你一个人住?”


  游惑看着窗外没说话,看样子是默认了,秦究就擅自替他做了决定:“我今天不太想做饭,等会儿一起找个店吃吧。”


  可能是出于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愧疚感,也可能是出于对“物理老师”这一身份所剩不多的尊敬,游惑最后也没能把拒绝的话说出口。

  

 ——to be continued.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(关于配角的名字)

  *我(打字):“游惑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记住了。”

  (回车)

  *我(失忆):这人叫什么来着?

  

  (以防万一有人想知道:秦老师在本章抽的烟是万宝路的黑冰,薄荷味很浓,国内售价25一盒(p.s.吸烟有害健康)

评论(25)

热度(26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